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每月一鳥│跳 鴴(99年11月)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到月底、年底了,本月介紹跳鴴,
在台灣是稀有過境鳥,賞鳥七年來只見過一次,某天下午
接小孩放學後,趁著太陽還未下山,開著車到田野逛逛,
幸運在稻田邂逅這隻跳鴴,看起來像是亞成鳥。
跳鴴身長約34公分,嘴黃色,尖端黑色,腳黃色,略為修
長,眼睛紅色,頭頂灰色,又稱為灰頭麥雞,不過看起較
像鴿子,跳鴴喜歡水田、旱田環境,在內陸也有機會見到
,飛行時翅膀有明顯的黑色、白色、褐色,相當亮麗,雖
然有幸見到跳鴴飛行,卻未能拍下影像,期待還有機會再
相見。



5 則留言:

Yuan n Yali 提到...

接了小孩放學後,能開車到田野逛逛,還能與美麗的鳥兒邂逅...這是什麼樣令人羨慕的生活!光想像那畫面就覺得幸福得很。王仔,真棒。

順便請問一下各位同學,「阿麗Ali」是哪一位啊?

oming 提到...

我以為就是YY呢!3妹其實人在台灣我也反應未及呀,老了,真老了。
十一月的稀有鳥,還是很美麗。
現在來台渡冬的黑面琵鷺據說數量破紀錄,拍起來也很美麗的,王仔是否已在紀錄中?

om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uan n Yali 提到...

我就知道會被誤認,所以才快快上來喳呼一下。

另,還君,妳的典藏保安宮真是長了我不少知識啊,佩服佩服!

oming 提到...

YY:
我送出去2百本以上的書,回報看完的友人,二隻手即數完。
不容易啊,感恩。
原想辦個讀友讀書心得交談會的,只有下本再說了。如果有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