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欲速則不達

一早起來,在弄孩子上學的當中,見縫插針,把洗好的一籃衣服曬了,髒的衣服丟進洗衣機,乾枯的盆景丟掉,流理台清一清,瓶瓶罐罐排排整齊,切好的蘿蔔丟進正滾得冒煙的排骨湯裡,按下電鍋,好蒸粽子,把中飯先安排好;心中盤算著,等會得跑去買蛋糕,訂披薩,買水果,下午女兒16歲生日邀了快20位同學辦pool party,還有電影欣賞,老大有打鼓課需要接送,老么有棒球集訓,我自己6:30pm還要開公司的會...這麼一邊想,一邊快手快腳之際,一不小心,把一盆站不穩的蘆薈打翻了,泥土散了一地,有的還卡進舖在廚房地板上的長形地毯中,那邊孩子的催促聲頻頻,真是欲速則不達呀!

早幾年,這時的我一定跳起來,嘴巴不乾不淨好幾下,要不就跑去找老公算帳,問他怎麼不來幫忙,讓我一人搞得七葷八素的? 當那盆蘆薈落地剎那,眼前所見,似乎變成慢動作的畫面。送完孩子,我稍放慢速度,悠然的把地上清理乾淨。

多年生活的磨練,藉著許多緊張又不襯心的事可以把一個人的火爆氣燄給消弭許多,也使我們在生活許多不可避免的鎖事上有擔當的能力,而且能夠優雅的擔當。這是初老的積極面。於是我給自己一個擁抱,絕對不輕看任何一個小小的進步或突破!

2 則留言:

林03 提到...

Toast to you, Sally!
I am almost there, though I traveled on a different route but somehow I am getting there.

I embrace myself everyday.

Sally Wu 提到...

add oil! go! go!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