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從存在主義的觀點看三合一選舉結果及本人近況

各位老友,好久不見!好久沒上來寫了,感覺很對不住!

昨天台灣三合一地方選舉的結果大家都看到了吧?國民黨馬主席的臉色果然不太好看,這也是預料中的事.人生嘛,就是如此,都一直一帆風順,還有什麼意思?新聞界也就沒東西寫了,大家說是不是?

國民黨雖保住了12個縣市的執政權,但在帳面上丟掉了宜蘭和花蓮兩個縣;民進黨穩住了原來執政的雲林縣 (王仔的故鄉),嘉義縣及屏東縣,又拿回宜蘭縣,算是小有斬獲.

整體而言,這樣的選舉結果在我看還蠻不錯.國民黨可以有所警惕,民進黨也能恢復一點自信,這樣大家的政治心理狀態都可以比較健康一點.

至於小弟我,這場選舉在投票日應邀上了三立電視台及中央廣播電台的兩個選情分析節目,小賺了新台幣五千元,也算是可以告慰鄉親父老了!
說到上節目,倒是可以跟各位報告一下.本人是目前台灣唯一可以同時上TVBS及三立電視台政論節目的人,也就是碩果僅存的國寶級社會公正人士了,一想到這裡,我就為各位有我這位同班同學高興感動地眼淚.直流.有這樣一位藍綠陣營都能接受的學者同學,陳社長應該也覺得不虛此生了.
當然,這也可能是我一直沒有被藍營重用的原因,因為我堅守從新聞系學到的中立客觀評論原則,所以兩方面人馬都算尊重我,但也不敢完全信任我.
現在回想起來,當年選修政治輔系,還真有點用,有時候拿來唬唬外行人,還真像那麼回事.

這半年來,我又回到完完全全的單身生活,一個人吃,一個人睡,除了教課,常常一整天沒說一句話,因為沒有說話的對象,這是我此生第一次過這種完全徹底的自由生活.有時自由到讓人覺得可怕.除了去學校和應付新聞界的邀約,真的是我愛幹嘛就幹嘛;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當然,每天傍晚五點半到六點之間,我都會告訴我娘我已經回家了,除此之外,完全沒有人管我在做什麼.

當然,寂寞與孤單是難免.但是,這種完全徹底自由的生活,確實也有其便利性.
在這種徹底孤單的狀態下,我可以清楚感覺自己的存在,觀察自己的思想,有一種重新認識自己的奇妙感覺.時間特別多,正好可以趁此時機在退休前再完成一些學術著作.

我現在住在一間溫馨漂亮舒適的小房子裡,若干老同學已經來參觀過,都覺得很不錯.有點像一間六星級飯店的迷你總統套房,也像是一個小型隱密的招待所.各位老友有興趣的話可以來坐坐聊聊.

目前大致情況就是如此.

陳社長,您有什麼指教,要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啊!

這半年來,和本班幾位大姊大做過幾回合的方城之戰.敗多勝少,每回上桌,總覺得怪異,我怎會和這幾位娘子作戰呢?我不是應該和王仔,奚仔,陳仔或老大搏殺才對嗎?物換星移幾度秋,王仔等老友都退出牌壇了,剩下小弟我伺候這幾位大姊,贏也不是輸也不是,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哈哈哈!!!

我在想,哪一天能不能把本班幾位牌壇老戰友請來寒舍,跟本班幾位牌壇女子組新秀較量一下,如果這場世紀大戰能弄成,我此生也就沒有遺憾了!!!!!!!我在旁邊伺候茶水點心,保證賓至如歸.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神經有點不太正常.沒辦法,從小就這樣,瘋瘋顛顛的!但鄭瑞城老師以前常誇我很有豐富的想像力!!陳社長,您覺得呢?

說真的,大家好久沒聚聚了!12月底前找一天來我這兒開個同學會吧!我家旁邊就是仙跡岩登山入口,大家先爬個小山運動一下老骨頭,然後奚仔王仔陳仔和娘子軍們方城較量,我還有三輛自行車,無聊的人可以騎車到政大附近逛逛,深夜我再把客廳燈光調得有氣氛一點,大家好好聊聊,妳們看這個計劃如何?海外同學要報名參加也很歡迎.

我就恭候各位的回應了!

這篇短文裡有一些留白與該交待卻未交待之處,這樣才有文學的神祕美感.陳社長,這樣說對吧?!

8 則留言:

林03 提到...

抱歉,又是我首先回應.國寶胡,很高興再見到你的貼文,你還好好地活著!

下次再有同學,不論男女,在你家打牌,建議你寫一篇報導,讓大家評鑑同學們的牌技和牌品.我是三十年如一日地佩服能打牌的人,這是腦力加體力的考驗,我沒有半點遺傳到我父母的細胞.一嘆.

我最近有五十肩了,很難受.JC43各位少年郎,有沒有人跟我同號(病號)呀?

老胡 提到...

海角三號,50肩不是大問題,我有一個偏方,就是每天大角度運動右臂及左臂各50下,約50天後50肩即可不藥而癒!
陳社長,您老有沒有治50肩的偏方?

陳社長 提到...

老胡兄
最近看老虎五隻緋聞案,最好玩的標題是「進洞容易出洞難」,尤其一些虎女郎接連爆料,真是讓他焦頭爛耳。吾兄既然現在有空檔,應該多多約會,解救一些寂寞的女性同胞。年底前我要交一個書稿,忙的很,得空時會到貴府一敘

Yuan n Yali 提到...

03,五十肩嗎?要不要試一試莊淑旂的毛巾操 (宇宙健康操),youtube上面也有示範。我先前因扭到手,已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沒辦法自己搔背抓癢甚或抹肥皂,上星期終於又「摸到了」,好開心。其實我每天大概只花五分鐘左右,就是剛洗好澡全身暖烘烘、肌肉最放鬆的時候,去做受傷部位的復健。毛巾,就用薄薄的普通毛巾,拉到有點痛又不會太痛就停,動作要慢,才不容易二度受傷。

還有平常上班時,別忘了隨時提醒自己放下因忙碌緊張而拱起的雙肩,會有幫助的。

祝早日康復。 -ㄚ

林03 提到...

憋了兩天,還是問吧:
請問教授,這裡面什麼地方可以看出來是"存在主義"?我是真不懂,不是來踢館的.

社長,你又要出書啦?比照明珠,你也送一本如何?

老胡 提到...

海角三號:
這個問題太深奧,要問陳社長才行!

Wendy 提到...

曾聽以前一位同事說她媽媽有五十肩,長期有恆地照復健醫師做復健運動,還滿有效的。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鍾佩珍有本書談各種復健運可參考,書名是"鍾佩珍復健教室(增訂版)"。

陳社長 提到...

姍寶妹要看偶的拙作當然是沒咬問題的啦,但是贈書要看機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