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每月一鳥│(100年二月)綠繡眼


現在拜年太晚了,那就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本月的鳥大家應該都認識,
牠叫綠繡眼,閩南話叫「青池仔」,是城市三劍客(麻雀、白頭翁、綠
繡眼)之一,這對綠繡眼卿卿我我,令人羡慕,可惱的是前面雜枝多,
破壞了美美的畫面。


同學有了新家,可惜我還沒有用過「非食不可」,過幾天再請我兒子幫
我申請一個。













6 則留言:

Wendy 提到...

看到這些照片,讓人覺得春天來了!
綠得真美!

汉公 提到...

王仔不愧是鸟专家,新加坡有家飞禽公园,应该延揽阁下加入。有个疑问:这绿绣眼同我们一般认识的蜂鸟相似,是不是同品种?

林03 提到...

這兩隻小傢伙太可愛了,我要借去當大頭貼.王仔拍得真好,張張精采!

王仔 提到...

 春天總是悄悄的來,春寒料峭中也感受一點春意,綠繡眼是我喜愛的鳥種一,嬌小玲瓏的身軀在枝葉間穿梭,相當可愛。
 匆忙中忘了介紹,綠繡眼的歌聲悅耳動聽,因此常淪為籠中寵物鳥,民間還經常舉辦綠繡眼歌唱大賽,聽聽誰家的綠繡眼叫得最好聽。
 回漢公的話,綠繡眼和蜂鳥都喜愛吃花蜜,體型也都十分嬌小,但不是相同品種,因為台灣並沒有蜂鳥。
 林03同學喜歡的話,借了就不必還了,這些圖是單筒望遠鏡接上傻瓜相機拍攝,小小鳥也可纖毫畢露,自從單筒遺失後,再也拍不出這樣的照片,還好這些照片沒有被兒子做掉。

奚仔 提到...

差點把王仔叫成鳥仔.綠繡眼是我最喜歡的都市鳥,公園,校園裡,行道樹上都看得到他們嬌小的綠影子.曾經動過念頭要養隻綠繡眼,老爸說這是文人鳥,畫眉是白相人養的.後來放棄念頭是因為綠繡眼雖小,籠子可不能小,身價也不小,一隻好鳥好幾萬,接著發現附近公園裡常看得到,有時候一群十來隻,籠中鳥怎麼也比不過枝葉掩映中跳來跳去上下翻飛的野生鳥群.但是我從沒看清楚過他們萬千的姿態.王仔的開春鳥真是讓我看得心花朵朵開.

呆呆o小喵喵~ 提到...

我也借當大頭貼喔!
雖然不認識你~
但你拍的真的好可愛~~~!!!XD
超愛小綠綠~:)))))))))))))))
從以前到現在共養了5隻~~
昨天1隻死掉了...
好痛心!!!!!:((((((((((((((((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