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两部韩剧




大费周章,终于学会怎么贴文和贴片了。我非电视剧迷,甚少追看戏剧,但几个月前,无意间在凤凰台看到这部韩剧,断断续续看了前几集后,竟然被剧情所吸引。追看到后半部,等不及凤凰台每周只播两集,就迫不及待上youtube一口气把它看完。

想最吸引的莫过于剧中楚楚动人的女主角同韩君李算缠绵凄美的爱情;当然高潮迭起的宫廷斗争情节也起穿针引线作用,令这部长剧不流于拖泥带水。

回想那最后两天没天没夜的追看完全剧后,却是一股惆悵,犹如走过数十年光景,正如我们这些五十开外的中年人般,暮然回首,点滴在心头。

第二部追看的韩剧也是无心插柳。这部Bread, Love and Dreams上个星期才大结局。由于这里的有线台有韩国的KBS频道,所以能几乎同步看到韩国最新的节目。不得不对韩剧五体投地,即使非爱情剧也能感人肺腑。男主角的真挚和剧中的亲情情节,令我好几次不禁掉泪。幸好这部剧并不长,如果像李算剧那么长篇,也只能等电视台一集一集播完。

奚仔,期待二十二年后再相聚。两三个月前突然接到郭丽娟来电,可惜旅居英国的她这次回马也只能闻其声,未能见其面,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一个多月前也同钟老大通过电话。老大!大家大学同窗,也算是缘分。

6 則留言:

奚仔 提到...

漢公也看起了韓劇.Korean boom真了不得.十年前我到緯來,負責創立綜合台和戲劇台.當時預算有限,業務壓力又大,於是引進俗又大碗的韓劇.一如預期,收視率從0.01成長100倍.業務部眉開眼笑,我也走路有風.老闆不解,幾年前KBS跑到台灣免費贈送都沒人要的韓劇,怎麼可能一夕爆紅.其實決定採購韓劇之前,我已經以記者的習慣,研究過韓劇.我發現韓國在連續劇製作上蓄積的能量和政府文化輸出的無所不用其極,料想韓劇必然能短時間內席捲亞洲.很多人懷疑韓劇能紅多久,當時我說十年以上,因為我看到的導演和編劇,絕對有引領風騷十數年的功力.只是,當年我從來沒看過任何一齣韓劇,完整一集都沒有.有時候成功來的真的很僥倖.
漢公,周五晚上新加坡見.

汉公 提到...

要上载同奚仔同学会的照片,登入后却又找不到发表新文章的字样,按照英文指示进去Dashboard也无法解决问题,有谁能救?

汉公 提到...

进入资讯主页,却都是如下提示:“您還不是任何網誌的作者,現在就建立一個網誌開始發表文章!”
不知负责本网志的同学能补救否?

oming 提到...

建議漢公先進入台灣雅虎的網站,再打JC43,即可找到我們的班網,然後登入發表即可。預祝手氣順利。

汉公 提到...

还是无法度,只好把照片mail给奚仔,让他代贴

Wendy 提到...

漢公,如能順利登入,應該會看到中間一排有"新文章"的字樣,點選即可.
建議登入後不要做登出的動作,並將JC43加入"我的最愛",以後每次從這裡進入就不需登入了.
Oming&丫丫,我已經順利登陸了,算是暫時安頓下來了,明天開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