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孝子

一日,兒帶三名國中同學返家,見面打過招呼便上樓打乒乓,3小時後,
只見兒下樓。「咦,你同學呢?」「回家了!」我一臉狐疑,兒不以為
意。「你去同學家,進出可都要和他家人打招呼,免得人不見了,以為
是在他家失蹤的。」「哦!」「一來是禮貌,二來是安全!」「哦!」
自以為,已家教。

某日,兒來電詢問我二老,人在那?何時返家?本還蠻欣慰,才離家1
小時兒就想念我們了。「什麼事?」「沒有啦,你們什麼時候到家?」
「到底有什麼事嗎?」「我同學要來家裡,你們可不可以晚上再回來?
」一看錶,上午9點半,原來這回是兒要我二老搞失蹤。

又某日,上午7點20分左右,兒自圖書館打電話返家,詢問我二老何時外
出,告知7點半,未料7點28分兒又來電。「媽,你們要出門了沒?」「
不是告訴你7點半嗎?」「妳出門時可不可以打個電話給我?」那廂聲音
平淡,這廂早已抓狂。「你到底要幹麻?」「我同學要到家裡,你們出
門我們再進去,就不用打招呼了。」這廂敗給了那廂。那廂門外徘徊守
株待兔,這廂始嘗『乞丐趕廟公』的苦悶。

這一代,上既有父母教,下又有兒女教,真是好樣的一代。看到王仔和
Peggy po的圖與文,就有把這段孝子實錄記載下來的念頭,一則既欽羨
鳥的自由自在二來又覺人不如鳥,尤其配上趙傳的這首「我是一隻小小
鳥」更傳神了,供作笑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qKSZnIdo9I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   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  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  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
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啊 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  那一個重要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

2 則留言:

nitama 提到...

還君:淚莫垂,你家小祖宗是乞丐趕廟公,我家的更直接,他說:我同學回家他自己都不打招呼,他說我也不必打什麼招呼,反正他爸媽也不會記住我是誰,那他來我們家我看就不必了吧?我除了翻白眼,又能說啥呢?一定強迫我家小祖宗有家教的話,他可能回變成同儕中的怪咖吧?
既然上來留言了,順便講個笑話:有位老翁,獨自一人坐在公車上閉目養神,中途上來一位梳個高翹、挺拔五顏六色刺蝟頭,穿著七彩繽紛非常前衛的年輕人,隨著耳機裡的音樂扭動著身體,還不時哼著不成調的歌,老翁雙眼眨都不眨的盯著年輕人看,年輕人被看的不耐煩了,就開口兇老翁:老頭沒見過帥哥啊?看什麼看?老翁不疾不徐的回答說:年輕人,我年輕的時候愛喝酒,有一次在菲律賓酒後衝動,上了一隻鸚鵡,我在想.....你會不會是我沒見過面的兒子

陳社長 提到...

Nitama的笑話真是好笑